Captain_17

全文见随缘、AO3

【翻译】【EA无差】Waiting On/等候 by thehoyden(餐厅AU,一发完)


授权:null

译注:要了授权作者迅速就回复我了太良心了233333,于是我也飞快翻译贴出来啦。原文特别可爱,翻译不好都是我的锅。大家可以多去原文点赞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简介:“法式吐司、煎饼、牛排和鸡蛋——我可以给你做任何东西,亲爱的,但是没有。蛋白煎蛋卷,日复一日。这表明你明显缺乏想象力。”


“揍我吧,亲爱的”Eames说着,把身子靠在餐厅柜台上。


Arthur认真考虑接受这一要求。然后他谨慎地合上菜单,说:“蛋白菠菜煎蛋卷,再加一根火鸡香肠。”

“这太令人震惊了——你为什么坚持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对我的心做这些事?” Eames说,他的口音似乎在讽刺的时候加重了,基本大多数时候。

Arthur拒绝感到被冒犯了,“我不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每天吃同样早餐的人。”

“法式吐司、煎饼、牛排和鸡蛋——我可以给你做任何东西,亲爱的,但是没有。蛋白煎蛋卷,日复一日。这表明你明显缺乏想象力。”

“这表明我的西装是否合身是一个基本问题,”Arthur毫无温度的说。

Eames的眼睛扫视着Arthur的身体,仿佛他能看穿柜台下面Arthur的西装能否合身。“好吧,我没法和你争论这个。你的西装确实非常合身。”

Arthur眯起眼睛看着他。现在是非常非常早的清晨,他不确定现在是否足够清醒应对这个。他也不确定以后能不能清醒应对。“请给我报纸,再来点咖啡。”

Eames从柜台后面拿出一张报纸,还是原封未读的,又续满了Arthur的杯子。“我真喜欢你专横跋扈的样子。”他高兴地说。Arthur翻了个白眼,开始看头版。

***

Arthur的工作需要他在一个令人讨厌的时间到办公室。他的同事们都评论说,每次Arthur准时到达时,他看起来都机敏警觉,但是如果不去火车站旁边的餐馆吃早餐,他既不会准点也没法清醒。他把他每天早上的流程归为一门严谨的科学—— 他起床,洗澡,穿衣服,走过街区,然后坐到餐厅柜台旁边那个总是空着等待着他的座位上。那个时候,这里的人相对较少,只有几个常客,偶尔也会有一群人在夜店玩了一晚后,来到这里寻求庇护和安慰。

Eames不声不响地给他倒了一杯咖啡,他总是把菜单递给Arthur,Arthur会尽职尽责地细看一遍,再把菜单合上还给他。

Eames扬起眉毛,“今天想做一些成长的改变吗?””

“蛋白菠菜煎蛋卷,”Arthur说。

“还有一份火鸡香肠,”Eames叹了口气说完。“一定要吗,亲爱的?”

“我想知道,如果你坚持因为人们的订单而骚扰他们,你还能留住顾客吗?”Arthur皱着眉头说。

“现在,现在,我只是骚扰你。”Eames说。“你不会认为我还有其他人吧,你知道我绝对是一个忠诚的人。”

“报纸,咖啡,”Arthur说。Eames给他拿来这两样,一个小小的微笑出现在他的嘴角。

***

Arthur非常非常执着于他的日常流程。他醒来,去餐厅,吃早餐,看报纸,然后去上班。Eames占据了他每日清晨的很大一部分,尽管闲聊时间不一样,Eames总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准备好食物,并且总是在收银台及时照顾Arthur。Arthur欣赏效率。

“难熬的一夜?” Eames同情地向他打招呼。

“嗯呃啊啊……”Arthur说,努力表现得像一个成年人,但并不确定他成功没有。“我永远都要加班,”他闷闷不乐地咕哝着。

“肯定不是永远,”Eames说。

“我要死了,”Arthur呻吟道,因为他不必在Eames面前表现理智和责任,反正这两者对他可能都没用。

“振作起来,亲爱的,你会做到的,”Eames安慰地说,给他倒了杯咖啡,又把报纸递给他。

Arthur一路上都在工作,直到他意识到Eames没有给过他菜单,他也没有点过餐,但是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吃了早餐。

***

“告诉我,亲爱的,你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 一天早晨,Eames在交出报纸之前问道。

“我为对冲基金工作,”Arthur擅长撒谎。他经常对此撒谎,几乎想都不想。

“我是问你,现在。”Eames说,Arthur花了一秒钟才意识到Eames不相信他,一点也不。

“你为什么要开一家小餐馆?” Arthur半心半意地读了一部分文章后问道。

“我是一个退休的国际大盗,决定用我最后一份钱走上正道,”Eames轻松地说。

Arthur小心翼翼地眯着眼睛看着他,喝了一大口咖啡。“这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

“好吧,”Eames把一个盘子放在Arthur面前说,“我现在可以按你喜欢的给你煎鸡蛋。对于一份诚实工作来说是一大好处。”

“我记得你说过我的早餐很无聊,”Arthur说。

“你的早餐,是的没错。而你呢,亲爱的?从来不会,”Eames说,然后走到柜台的另一端去处理别人的订单。

***

几周后,餐厅里一片混乱。这是一个星期五的早晨,所有酒吧和俱乐部打烊后的醉鬼都在Eames的餐厅里。Arthur走进门,立刻想要转身早点进办公室,但他很饿,又缺少咖啡因。此外,Eames吸引了他的目光,他紧紧地指着Arthur的老座位。

“抱歉这么乱,亲爱的,”Eames说,为了让他听到不得不说得更大声一些。Arthur抓起一杯咖啡,努力不去想杀掉这个地方其他所有人,因为这些人打乱了他严谨安静的日常生活。“老样子?”

Arthur点点头,Eames匆匆忙忙地去处理3号桌的混蛋,而他被围攻的女招待正在处理1号桌和2号桌。

他对这场骚乱感到非常不安,以至于没有意识到他面前没有报纸,直到Eames带着更多的咖啡回来说:“该死。我今天早上忘了拿报纸了,亲爱的——我马上就来。”Arthur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Eames就绕着柜台走了出来,往机器里塞了几枚硬币,拿出一份新的报纸。

当他把它递给Arthur时,Arthur困惑地看着他。“你每天早上都买报纸吗?”

“我每天早上都给你买报纸,”Eames纠正道。“至少我可以说服你吃煎饼吧?我看你快要飘走了。”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Arthur自然而然地说。希望这话能掩饰自己的惊讶,因为Eames对自己例行公事的早餐贡献超出了Arthur的想象。

Eames又不必要地续满了他的咖啡,Arthur试图集中精力读报纸,但大多数时候都失败了。

***

要么Eames不是一个退休的国际窃贼,要么他是如此出色,以至于没有他的记录,Arthur的线人没有任何可以确定他身份的消息。Arthur简直不敢相信他已经花了这么多时间调查这件事。此外,还有一部分是Eames开了一家餐厅,他可能只是想逗逗Arthur因为他喜欢这样。

现在,当Eames递给他报纸的时候,Arthur会说“谢谢你”,然后温柔地把它从 Eames 那拿走,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毫无感激地猛地一拉。

“不必客气,亲爱的”Eames热情地说。

他过去常常认为,每个来吃饭的人都会受到 Eames 不断地亲昵攻击,但除了偶尔对七十岁以上的小孩和妇女的“爱”之外,Arthur 似乎是 Eames 所有语言对象的唯一目标。

当Arthur全神贯注于报纸上的一篇文章而忘记了时间的时候,Eames说:“亲爱的,你最好赶快上车,否则就赶不上火车了。”“我并不是反对花更多的时间在你待一起,但我知道,当你的日程有变时,你会感到很不安。”

“哦,”Arthur说,吓了一跳。 他看了看手表,急忙掏出钱包。

Eames用一只手制止他。“你可以明天再处理。走吧。”

Arthur吃惊地盯着他,但是他听到了火车隆隆的声音,说道:“那就明天吧。”然后给了Eames一个感激的微笑,迅速走出了门。

***

Arthur昨天刚刚完成了一项漫长而复杂的任务,面临着无事可做地走进办公室的非同一般的处境。他确信他会找到一些事情来打发自己的时间,但是就目前而言,他感到非常的无拘无束。

“早上好,”Eames说,温柔地对他微笑。这不像他平时对顾客灿烂的微笑——这是低调和亲密的,Arthur已经意识到这只是为了他自己。

“早,”Arthur说,然后迈着轻快的步子坐在柜台凳子上。

“你今天早上看起来比平时帅多了。是什么使你的脸上露出如此灿烂的笑容?” Eames靠在柜台上问道。

“工作顺利,”Arthur说。

“我一点也不惊讶。我对你的期望可不低,亲爱的Arthur。”

Eames很少叫他的名字,Arthur也从来没有说过这个名字,但他偶尔会用信用卡付账,所以Eames知道。尽管在Eames惯用的爱称中很少使用,但听到他的名字还是让Arthur的内心一阵动摇。

“今天早上想吃什么?” Eames问道,充满宽容与幽默。

“法式吐司,带草莓的,”Arthur说。

Eames笑了,发出长长的低沉的笑声。“亲爱的,你不需要向我证明什么。如果你愿意,可以吃你不变的早餐。”

“但是我不愿意。我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,”Arthur说,从Eames的眼神中,他很肯定他们不只是在谈论食物。

“等我一分钟,”Eames说,在递给Arthur之前,他用报纸轻轻拍了拍Arthur的肩膀。

Eames把盘子放在他面前,那是一个整洁美丽的装饰,上面有金色三角和红红的草莓,巧妙的点缀着糖粉。Eames通常让他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吃早餐,但这次他留下来仔细观察Arthur。

“你让我很紧张,”Arthur说着切下一部分,把它和草莓的一部分搭配起来。

“好吧,你根本不知道你做什么,”Eames说,看着Arthur咬了一口,仔细咀嚼,然后咽下去。“怎么样?别吊我胃口,亲爱的。怎么样?”

“简直是盘子里的罪恶,”Arthur实事求是地说。

“亲爱的,如果你认为这就是罪恶,那你的想象力比我以为的还要少,”Eames说。他从Arthur的盘子里拿出一个草莓,蘸了一点枫糖浆,然后用那可笑而性感的嘴唇吮吸。

Arthur意识到他的嘴张开了,猛的把它闭上了,然后他做了一个决定。

***

“对不起,我们要关门了,”Eames头也不抬地说。

现在是下午三点左右,Arthur说:“我知道。”

Eames抬起头来,显然吃了一惊。“好吧,这真是出乎意料。”

“正如你所说,我可能没有太多的想象力,但有时我有一些非常棒的主意,”Arthur说着,慢慢地走向柜台。

“哦,说吧,亲爱的。”

Arthur环顾了一下空荡荡的餐厅,餐厅里已经黑了,而且被擦的很干净。他一整天都想着这事,现在也不会退缩。“跟我回家吧,Eames先生。”

Eames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,然后手伸过柜台,抓住Arthur的领带,把他拉向前,给了他一个长长的、缓慢的、混乱的、充满承诺的吻,Arthur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沿着街区走到他的公寓。当他们分开的时候,他们都气喘吁吁,互相打量着对方。

Eames说:“嗯,我确实喜欢听你发号施令,亲爱的——我希望你不介意我改变一下。”

“来吧,”Arthur漫不经心地说,然后转身走出了门。

Eames就在他身后,转过招牌,锁上门,Arthur本以为他们会很快回他的公寓。然而,Eames把Arthur的手放在他的肘弯里,他们沿着街道慢慢地走去。“我们不着急,宝贝,”Eames 说。“我每天早上只和你聊二十分钟。请原谅我想占用你整个下午的时间。”

“哦,”Arthur惊讶的说,心里充满了一种他无法辨认的感觉,但是当他们来到他家门口,他看着Eames的脸的时候,他突然明白了。

只用五分钟就走到了他的公寓,和他每天早上去餐厅的路一样,只是方向相反。Arthur坠入了爱河。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