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tain_17

全文见随缘、AO3

【翻译】【超蝙超】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③ by Mithen/Jen 完

简介:当克拉克被困在幻影区里时,他只能惊恐地看着布鲁斯与取代他位置的变形者互动。


授权:
null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,他跟着扎夫在堡垒周围转来转去,向杜尔拉人投下冰冷的狂怒,并试图找办法挫败他的计划,他感到恶心又无助。但每当他的愤怒和注意力动摇时,他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布鲁斯身边,仿佛一股痛苦的思维穿越幻影区将他拉回到黑暗骑士身边。


他知道布鲁斯通宵工作,用激光无声的瞄准聚焦测试钢铁合金。当扎夫睡在克拉克的床上、在梦中愤怒地喃喃自语时,布鲁斯坐在洞里,在阿尔弗雷德或迪克下来检查他时,完全不予理睬。他盯着显微镜,好像能在那里找到他痛苦的秘密。当扎夫吃早餐、痛苦地抱怨着食物时,布鲁斯在健身,用激烈而愤怒的动作猛击一个拳击假人。


最后一次——在看过布鲁斯穿着白色训练服,全身都是精干的肌肉和筋腱,身体绷得紧紧的,脸色阴沉——之后,克拉克更努力地想要远离哥谭市。看着布鲁斯,不能碰他、不能帮他、除了受苦什么也做不了,这又有什么用呢?最好还是盯紧杜尔拉人,他正在检查堡垒电脑中的每一个文件,很明显希望超人已经把基因组从保险箱移到了堡垒系统中。



扎夫时不时地对着空气说话,显然希望克拉克能听到他幸灾乐祸的声音。“你以为你把它藏得这么好,”他说。“但是我会把信息从你朋友的喉咙里扯出来,而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血染地板。他会对着你的手尖叫求饶,但是没有怜悯,只有正义和报应。他会给我想要的答案,然后你将看着他死去,继续被困在你族人创造的监狱里,而我将带领杜尔拉人称霸宇宙!”扎夫兴奋地大笑,声音中充满对超人的冷嘲热讽。


黄昏时分,克拉克发现自己被拖回哥谭市的海滨。在那里,蝙蝠侠像个苦行僧一样战斗着,一下子干掉了五个全副武装的暴徒。他的动作简洁,充满了随性的优雅,一个精确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的人的美丽之处,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。克拉克发现自己一直盯着他,他意识到自己以前几乎从没有机会、没有借口看布鲁斯工作、看他打架。而现在他什么也做不了,他站在那、被困住、僵在那,看着蝙蝠侠把他们五个人丢在码头上呻吟,冷漠的看着他们。克拉克几乎无意识地朝他走去,只是被他站立时隐约的疼痛所吸引,但布鲁斯走上前,穿过他离开了,巨大的痛苦将克拉克拉回到堡垒和那篡夺者那里。


然而几个小时后,他又回来了,幽灵出现在一个闪闪发亮的聚会上,看着布鲁斯 · 韦恩和一个穿着礼服的美女跳舞,轻松地和她调情。女人看着他的眼睛大笑,布鲁斯也对她笑了笑,克拉克感到一种可怕的、病态的恐惧,害怕布鲁斯今晚会在她的怀里得到安慰。在那次拒绝之后,克拉克真的能够责怪他吗?那不是我,布鲁斯,那不是我!他发现自己向前走去,靠近那女人,仿佛希望能拦住布鲁斯的微笑,在他靠近并亲吻她之前,徒劳的把他的笑容偷走。但是当布鲁斯真的开始靠近的时候——不,这太过了,克拉克逃走了;回到扎夫在北极光下咆哮的地方,以克拉克的脸,冷酷而残忍。


幻影区的坚冰似乎穿透了他身体的每一处,他站在那里,不愿去看布鲁斯在做什么,强迫自己去听扎夫关于他伟大种族的疯话,困惑的机器人担忧的看着他。除了看着别无办法,克拉克痛苦地想。除了等布鲁斯出现和那个他认为已经拒绝了他的男人谈话之外,他什么也做不了——


想到扎夫会利用克拉克的身体攻击和伤害布鲁斯,克拉克更加畏缩了。不,这不可能,他必须阻止他!几个小时里,克拉克出现在每个可能有机会看到他的人身边——他去了 Oa,对守卫者们大喊大叫;他去求扎塔娜;他甚至去阿卡姆找到了小丑,以防万一他的疯狂让他有机会看到幻影区。但没有反响、没有回应、没有希望。


无意中,他又想起布鲁斯,他发现自己回到了他的身边。克拉克在心里退缩了一下,然后突然意识到布鲁斯是一个人,并且穿着制服。更令人吃惊的是,布鲁斯在克拉克的公寓里,坐在他那破旧的沙发上,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。他的面罩被拉了上去,微微皱眉。克拉克挪了挪身子,好像他是坐在沙发上挨着他,假装他们两个在同一维度,只是两个人坐在一起。他透过幻影区闪烁的光晕,看着布鲁斯那张安静、疲惫的脸,心里又冷又痛。


最终,布鲁斯的肩膀垂下来。“该死的,克拉克。”他低声说。然后他点点头,双手在脸上擦了擦。“好吧,”他说。“不能再拖着了。”


他站起来,戴上面罩,轻轻地敲打耳机,打开一个频道。“克拉克?”他说。“如果你还愿意谈谈的话,我现在有空。”他专心地听着对方的回答。“很好,我很高兴。是的,我准备好传送了。”


他化成一片闪光,克拉克跟着他穿过世界,回到堡垒。

 

&&&&&&&&&&&

 

“蝙蝠侠,”扎夫笑着说。“非常感谢你能来。”


“总是很愿意的,”布鲁斯轻松地说,从他身边走过,盯着电脑屏幕。“克莱克斯在哪儿?通常他都迫不及待地欢迎我来到堡垒。”


扎夫转身面对着他。“克莱克斯正在外面处理一些维护工作,否则我肯定他会到这来的。”事实上,他已经把所有机器人都派去处理一些随机的除雪任务,除了他和蝙蝠侠堡垒里没有任何人。


以及愤怒的幽灵在旁边看着。


“所以你找我来有什么事?”布鲁斯说。


“好吧,”扎夫说,“我正在开发一种能适应用户的新技术,我突然想到杜尔拉人的DNA可能有相似之处,可以帮我改进它。”


“哦,有意思,”布鲁斯说。“一些适应性的技术会对联盟的新成员很有帮助。”


“所以,”扎夫说,“我希望使用杜尔拉人的基因组来改进它。你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?”


布鲁斯点点头。“当然。”


一阵沉默。


“因此,我只是要拿到它,”扎夫说。“我想你可以,出于......”他让这个未完成的句子悬在空中。


蝙蝠侠笑了,开玩笑地摇了摇手指。“不,不,不。我才不会让你那可怜的安全检查成功的。我不需要被你唠叨几个星期,说我可能会把机密信息泄露给一个可能的杜尔拉人。我的意思是,老实说——”


他背对着扎夫仍然咯咯地笑着。一声沮丧的咆哮,超人模样的杜尔拉人走上前,用棍子狠狠打了他的后脑勺。


蝙蝠侠痛苦的大叫倒在地上,本能地从攻击他的人身边滚开,克拉克在这个没有空气、时间停滞的空间里大声诅咒着。“搞什么鬼,”蝙蝠侠喘着气,躲避着又一拳。“克拉克,你在干什么?


“诅咒你,肮脏的地球人。”扎夫咆哮着,以一种令人作呕的扭动方式摆脱了伪装。在恶毒的红眼睛上方长出了无数绿色的触手和一张喙状的嘴。“告诉我基因组在哪!


他用他的一只触手猛击,布鲁斯躲开了,结果正好被另一只击中,砰的一声把他打穿房间撞到墙上。


你怎么敢碰他,克拉克用尽全力想,把自己挡在扎夫和布鲁斯之间,但是没用。杜尔拉人穿过他,轻蔑地扇了蝙蝠侠一巴掌,把他往后一甩。


蝙蝠侠进行了反击,向杜尔拉人扔出蝙蝠镖和烟雾弹,但他头晕目眩,失去了平衡。很明显从一开始,他被杜尔拉人打败了,只是为了生存而挣扎。血迹慢慢从他的面罩下流出来,在他的脸上留下血痕,他垂着一只胳膊,可能已经断了。他挣扎的时候,牙齿间发出嘶嘶的呼吸声,克拉克全力希望他能继续坚持,他的灵魂痛彻心扉。


战斗席卷了堡垒:经过动物园,里面的奇异生物对着他们咆哮怒吼;穿过军械库,蝙蝠侠躲开一束冰冻射线,但却撞上另一堵墙;在乔-艾尔和劳拉的雕像下,扎夫把蝙蝠侠扔向雕像,似乎希望把他们都毁了,布鲁斯的制服被氪星大理石撕开一个巨大的口子,鲜血染红了深色的凯夫拉盔甲。布鲁斯的动作越来越迟缓,越来越疲惫;杜尔拉人似乎充满了愤怒的能量,感到他的目标终于触手可及。“基因组在哪?”他咆哮着猛击布鲁斯的身体。“我要找的东西在哪?”


布鲁斯狠狠地咒骂道。“你……对超人做了什么?”当他又一次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时,这些话语让他的嘴唇沾上鲜红。


扎夫再次向前走去,他的触手在寂静的堡垒中像鞭子一样啪啪作响,蝙蝠侠痛苦地喘息,挣扎着躲开它们。带着绝望爆发的能量,他一瘸一拐地跑进主储藏室,那里装满了从几十个世界搜集来的外星技术:记忆记录器、频谱分析仪、复制机——还有幻影区控制器。杜尔拉人再次向前,这一次布鲁斯躲不开了;触手缠绕在他的胳膊和腿上,折磨着他,直到克拉克能听到关节发出砰砰的响声。


布鲁斯尖叫起来。


扎夫把他像一个破烂娃娃一样扔开,布鲁斯一瘸一拐地倒在地上,他的呼吸在寂静的堡垒中刺耳而痛苦。“告诉我,”扎夫大喊,他的声音仍然是对克拉克的冷酷模仿。“告诉我杜尔拉人的基因组藏在哪!”


这只是最微小的动作,但克拉克可以看到布鲁斯的头转过来,仿佛无法控制自己一样,他的目光扫过幻影区控制器。


扎夫也看到了,他的笑声像冷油一样凝固了。“很好,”他冷笑道,“你出卖了你自己。你把它藏在幻影区,真讽刺。”他又向前走去。“我要杀了你,然后——”


布鲁斯绝望地一歪,躲开了向他猛扑过来的触手。他滚过地板,身后留下一滩血迹,然后猛地向前扑去。“克拉克!准备好!”他大喊道。


他按下控制器上的按钮,屏幕变得生动起来。


从克拉克的角度来看,好像一个不饱和的世界突然迸发出色彩:房间中央出现了紫色、蓝色和红色的漩涡。他冲向它,布鲁斯向前扑去,竭尽全力想抓住那只穿过传送门向他伸出的手。


在这个冰冷的、永恒的幻影区荒漠里,他能感觉到布鲁斯紧紧握住他的手的压力,他绝望手指下的皮革温暖而柔软;这是世界上唯一真实的东西,唯一的真实。


布鲁斯把他拖出幻影区,再一次回到色彩、光明、空气和时间的世界。


克拉克摊开四肢躺在地上,深吸了一口气,体会着那种可怕的疼痛,感觉肩膀上的伤口又一次陷入了活生生的痛苦之中。扎夫嚎叫着,布鲁斯扑向克拉克的身体,保护他免受触手的猛烈伤害。然后他们一起站起来,像往常一样同步,无需言语。蝙蝠侠向杜尔拉人纵身一跃,身后留下了一串红色的弧线,超人躲开另一只触手,然后抓住了它。一、二、三只震荡蝙蝠镖击中扎夫的胸膛,他抽搐着团成一团。克拉克几乎不能呼吸,他感觉到他的力量在减弱。他用最后一点肾上腺素,把杜尔拉人沿着一个长长的、旋转的弧线,直接扔进幻影区的旋涡入口。


扎夫的尖叫伴随着他的消失而停止,随之而来一片寂静。


他的膝盖很疼。克拉克低头一看,意识到堡垒的地板离得太近了。他跪倒在地。接下来我会摔个狗吃屎,是不是?他以一种怪异的清晰想着,然后就这样做了。


他听到一声轻微的咔嗒声,设法转过头来,看到传送门已经消失了。“堡垒,”一个听起来很像布鲁斯的声音低沉地说,“派遣医疗机器人。”


克拉克试着移动,但实在是太困难了。他的脸颊下面有种温暖的金属味道的液体。“但,”他说,却似乎没法说完这句话。


“别动,”布鲁斯的声音从他上方很远的地方传来。“你流了很多血。那个混蛋——”他的声音中断了。黑色的丝绸在克拉克眼前低语,然后他感觉到布鲁斯的手指抚摸着他的头发,令人宽慰。“堡垒,”布鲁斯说,“增强黄太阳光。”


温暖的光线充满了整个房间,轻柔的抚摸克拉克。他能听到附近机器人的嗡嗡声。他肩膀上的疼痛已经变得很严重了。他可以听到布鲁斯在附近的声音,说些关于阳光、水晶和愈合的抚慰性的话,现在一切都好了,一切都会没事的。


堡垒响了一声。“卡尔-艾尔已经稳定下来了,”它宣布。“注射镇静剂。”一阵轻微的嘶嘶声,克拉克闻到了薰衣草和臭氧的味道。痛苦似乎从他身上脱离:没有消失,但不知为什么那并不重要。


“很好,”布鲁斯说。“我觉得——”他突然咳了一下。“我觉得你接下来可能想看看我。我想——我想——”


黑色的丝绸在克拉克眼前翻滚,他听到远处传来砰的一声,然后在一切都消失在黑暗之前,机器人的嗡嗡声又重新响起。

 

&&&&&&&&&&&

 

他在耀眼的人造光中醒来。他转过头,意识到他正躺在医疗实验室的一个平台上。布鲁斯躺在附近的另一个平台上,面罩摘掉了,他面色平静,苍白无力。一动不动。


布鲁斯。”克拉克从平台上跳下来——或者说试图跳下来,他全身的肌肉都背叛了他,他像某种氪星液体一样滑倒在地板上。“堡垒,蝙蝠侠他——”


“蝙蝠侠正在恢复,”克莱克斯的声音在他身后说,克拉克费力的让手和膝盖用上点力。“他受了重伤,但应该能完全康复。”


克拉克试图站起来,但是没有用。他爬过医疗实验室,直到找到布鲁斯躺着的地方,克莱克斯一路上都在抗议。他气喘吁吁地把背靠在平台的水晶底座上,想喘口气。


“克拉克,”他听到上面的声音,感到一只手落在他的肩膀上。他设法跪了下来,紧紧抓住平台,布鲁斯正看着他,脸上带着微笑。


“谢谢你,”克拉克说。


“我知道那不是你,”布鲁斯说,好像澄清这个问题比什么都重要似的。“甚至在我来到堡垒之前,我就知道那不是你。”


“等等,你知道?”克拉克盯着他。“那他是怎么让你措手不及的?”


“没有什么能让我措手不及的,克拉克。”布鲁斯责备他。“我需要他以为我被完全打败了。我有一种感觉,你就在幻影区里——入侵者显然在堡垒伏击了你,在战斗过程中,我检查了所有其他的选择。但是我知道我只有一次机会把你弄出来,所以我需要骗他确认他知道那是什么,并且以为那地方你会藏些…”他的声音颤抖了一会儿,“…宝藏。”


“你差点让他杀了你,就是为了确认我被困在幻影区?”克拉克感到他的膝盖更软了,他靠在平台上。“如果我已经死了呢?那你也会死的。”


布鲁斯的耸肩几不可见。


“你……”克拉克摇了摇头。“你说你知道那不是我,但是你没有使用那个暗号。你没提到大猩猩格鲁德。”


“我不需要,”布鲁斯几乎不耐烦地说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“当我提到玫瑰的时候,你无缘无故地对我那么残忍,所以那明显不是你。为什么要冒险说些奇怪的可能会引起他的怀疑的话呢?”他的微笑苍白无力,但在克拉克看来,这似乎是整个堡垒里唯一温暖的东西。“你也许会拒绝我,但你会对我很善良。那不可能是你。”


不,”克拉克脱口而出。他把头靠在布鲁斯的肩膀上,呼吸着杀菌剂、汗水和血液的味道。盔甲有一处裂开了,克拉克不由自主地用嘴唇碰了碰那闪闪发光的皮肤。“不,”他又说了一遍。“我永远不会拒绝你。”


“啊,”布鲁斯说。他清了清嗓子,简单地说“我很高兴。”


很长一段时间,房间里一片寂静,只有机器发出的柔和而清澈的嗡嗡声、布鲁斯令人难以置信的轻柔呼吸和心跳声。克拉克感觉到布鲁斯在抚摸他的头发。他的指尖轻微地颤抖。“你应该休息,”布鲁斯最后说,“而不是蜷缩在我的病床边。”


克拉克摇了摇头,然后有气无力地笑了起来。“说实话,布鲁斯,我不确定我能不能穿过房间回去。”


“那就到这来,”布鲁斯说,然后挪开位置,在平台上给克拉克腾出地方。


克拉克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挪到布鲁斯身边。地方刚好能够让他们肩并肩躺着,凝视着拱形的水晶天花板。“那很可怕,”过了一会儿,克拉克轻声说。“看见你受苦,不能让你看见我,听见我。不能触碰到你……”


温暖的手指环绕着他,他闭上眼睛,享受着这份幸福。“好吧,”布鲁斯说。“一切都结束了,我保证。”


“布鲁斯,”克拉克说,“等我们痊愈以后,”


“怎么了?”布鲁斯停顿了一下说。


“你愿意给我看一朵银色玫瑰吗?”


经过一番努力,布鲁斯把克拉克的手举到嘴边,吻了吻他的指关节。


“没有比这更好的了。”布鲁斯说。


END


这篇终于翻完了!!!过程比想象中要艰难,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朋友,谢谢你们的点赞评论,也推荐大家点进原文给Jen评论点赞。鞠躬比心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